close

2013-02-06-12-12-55_photo_mh000  

話說 我不是北方人 更不是外省人 可是卻嫁給了外省仔

我半個客家華僑 半個本省人

可是不知道哪時候開始 家裡的早餐從原來的西式三明治 改成 饅頭配麥片( 爸媽超養身的也)

我也很習慣的 早上吃起了這麵食 連以前在香港生活 都還會從台灣帶 幾顆回香港 當做早餐

蒸熱後 在 煎個蔥花蛋 就像是 巷口婆婆賣的家鄉味 ( 當然 我們家鄉 沒有這婆婆..完全虛構...哈哈)

上週 朋友帶我去中國超市 買了銀絲卷 純白色的銀絲卷 吃起來是台灣味 但總覺得麵粉太潮溼  吃起來是麵粉味

想想 也許可以自己手做饅頭 來看看 讓崔哥 這外省小子 想念一下家鄉味(...說到這...想起崔哥小時候 ...

有次不小心跌倒了 雙手還是舉的高高的 為了是搶救他手裡那個 寶貴的饅頭.....) 太可愛了

那今天就作起手作饅頭

食材:中筋 250g,糖 20g,快速酵母4g,牛奶150ml,鹽少許,芝麻兩大湯匙 (我不加油也不加水喔!!)

1.牛奶微溫後放入快速酵母攪拌溶解

2.全部材料放在大容器裡面攪拌

3.拿出來桿一桿 後 在放在電鍋內 發酵 (直到外觀看起來膨脹起來)

4.拿出來 整形一下, 揉成圓體狀( 你也可以做長條後 切塊)

5.電鍋蒸約15分鐘

就等著家鄉味飄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