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我從來不偏好滷肉飯。印象中,也未請媽媽為我做這道菜。

只影約記得大學時代,新竹城隍廟口有一家好吃地暸不起得滷肉飯。大一時候,也正值我青春壯碩

體態時,吃的下那碗肥滋滋油亮亮且又香噴噴的滷肉飯。

話說,北部的滷肉飯南部則稱作肉燥飯。南北部說法不同,但吃起來卻大相逕庭。

也可能是我味蕾本身不是太過敏感。也許在調味上也有稍許的差別。但大部分說法是,北部的口味鹹,南部比較甜。

前幾日去看了崔哥主管的小女兒,順道在他們家吃了晚餐。阿姨煮了一鍋滷肉,從踏進公寓樓下就

聞香,忍不住就想拿白飯。

肉燥飯的傳統小吃美食,對我來說怎贏過法國冰冷的食材。

還在一度二度徘徊的天氣,紅蔥搭豬肉的鮮甜美味,魯的恰到其份。不就這個台灣味!

食材: 五花肉 豬絞肉 水煮蛋 四辦紅蔥頭 一顆洋蔥 

調味: 白胡椒 醬油 米酒 鹽( 依照個人喜好放上口味)

做法很簡單: 1.把五花川燙後,冰鎮20分中以便好切丁。

                 2.肉切丁。洋蔥切丁。紅蔥切片。

                 3.熱油鍋,放下洋蔥和紅蔥,炒出味道來後,顏色呈現金黃色,撩起。後,放進電鍋中。

                 4.同油鍋,放下丁狀的五花肉,炒香,再放下豬絞肉。5.放下所有調味後,全部放進電鍋中。

                 5.加水至可淹沒肉約一公分,蒸約15-20分鐘。

                 6.添上一白飯,即可享用香噴滷肉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