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32  

(米蘭大教堂)

最靠近死亡時候會是什麼時候?

顫慄驚恐惶恐可怕無助,任何一個負面的情緒。

曾經撘機像是穿梭台灣海峽的專號公車般,頻繁了來往。一小時的交通時間。香港高雄,返家的頻率,

還常被誤會是被裁員的上班族閒置在家。

一夜未眠的心臟常常禁不起太大的起伏,噗通通的作響。夜裡,常覺得悶痛。

任著妳訴說那往事的回憶,在看著妳時鐘拖著妳年邁的身軀。彎曲著。

 

妳愛美麗。讓裁縫美麗的衣裳賞玩著在手上牽引。愛乾淨,整齊堆放的桌上的物品。

連放著老花眼鏡的鏡框隔著餐桌間都墊個雪白的衛生紙。

帶著舶來品的hello kitty貼紙,讓我貼滿整個貼紙簿。小小雙手,指尖摸著精工的彩色框面。

紅色的,粉紅色的,各色的閃閃亮亮的。

春捲的季節,是清明。我愛在薄薄春捲上,灑上歷歷分明的花生粒,放上大量高麗菜。

妳買的香腸,說這次是上等的黑豬肉。橫切細薄捲起。說是上好,是回憶。

清明吃上春捲的回憶真的變成回憶。沒再被提起。

 

妳有個美麗個出身。出身書香,卻未熟得詩書。嫁給了商人。

細小的身軀,卻產下了七個子女。有點高傲高貴的氣息,卻對未能給帶給妳往後好的日子。

 

如果不被提起的記憶,就被淹沒在一片喧囂中。

不用再被評價的人生,未能看著妳穿戴美麗的衣裳‧

羨慕妳離開的不算太痛苦。也許是我未親眼見到,妳有過痛苦的悲傷。

我沒辦法這樣追弔妳,只能在腦海裡思念著妳。

 

還記得上次離開妳,和你說,今年六月,請準備好美麗衣服,來參加我的喜筵。

沒再多說,可惜你後半輩子的不美麗。也許,可以更美麗。

IMAG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